•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韶关星直播:仁化上线《民声热线》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2:42
主    题: 韶关星直播:仁化上线《民声热线》

时    间:2019年7月24日

简    介:...

嘉    宾:仁化县领导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9-07-24 16:00:00)

    听众朋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收看韶关民声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陈涓,在韶关广电全媒体直播室向您问好。今天上线的单位是仁化县,仁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永祥带领仁化四个民生部门的领导在这里听民声纳民意,向广大市民介绍仁化经济建设发展情况,邹常务您好!

  • 邹常务 (2019-07-24 16:01:00)

    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仁化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永祥,很高兴做客韶关电台“民声热线”栏目。这个栏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广大听众朋友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真诚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助力仁化建设发展。对于听众朋友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尽力解答;今天难以明确回复的问题,我们将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和跟进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积极改进和提升我县工作水平,推动仁化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谢谢!

  • 主持人 (2019-07-24 16:04:00)

    一起上线的嘉宾还有:仁化县住建管理局局长:章俊;仁化县交通局局长:林伟浩;仁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伟军;仁化董塘镇镇长: 刘志坚,几位领导将在这里通过民声热线节目倾听民声,解疑释惑。8771057民声热线现在为大家开通,欢迎仁化听众参与节目,韶关电台综合广播调频FM105.7正在直播,韶关民声网同步网络直播。

  • 主持人 (2019-07-24 16:08:00)

    谢谢邹常务。众所周知,仁化是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的县,每年到仁化旅游的游客非常多。今年以来仁化县大力推动县城及乡镇提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且受到中外游客及本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具体来说在那几方面得到提升?

  • 邹常务 (2019-07-24 16:10:00)

    今年以来,仁化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环丹建设、城镇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迅速行动,整合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推动城镇提升工作及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通过党建引领,干群合力推动县域发展。仁化县委、政府坚持以上率下,通过现场办公会、“六讲六比”作风建设保障等方式,统筹推进环丹建设、镇街提升、路域整治等工作。同时,结合“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活动,县、镇干部经常进村入户与群众共商县域发展,引导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城乡建设。据统计,今年以来,仁化县村民共出动超过16200余人次以及挖机、铲车等机械1370多台次,广泛参与环丹建设和城镇提升各项工程,形成“党委牵头、政府落实、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完善环丹沿线景观。通过持续抓好扬尘治理、常态化对环丹国省道沿线进行执法巡查等工作,道路沿线环境和空气质量明显提升。同时,结合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环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片创建设工程,对环丹霞山国省道沿线两旁800多栋房屋外立面,按白墙灰瓦的标准粉刷,并融入当地红色文化、丹霞旅游文化等元素,对道路沿线建筑的门面、窗、屋檐等进行装饰提升,展示区域特色文化。目前已完成约85%的工程进度。 三是整治旅游环境,大力推进大丹霞旅游经济圈升级发展。我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结合整治环丹霞山旅游环境,着力打造县内多条旅游公路,完善道路沿线旅游指示标识263块、景观节点72处、休息驿站5个、旅游停车场6个、旅游厕所53座,绿化裸露地128公里,将丹霞山、城口红色小镇、丹霞文旅小镇、万里碧道等串联一起,以路串联风景、把路融入景中,形成精品自驾游线路。从韶关市区驱车前往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景区,大家可以发现国道106线仁化县沿线干净整洁,两旁栽种的绿化景观苗木十分养眼,丹霞山大门口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 主持人 (2019-07-24 16:16:00)

    刚刚您在介绍城镇提升中提到通过路域整治、扬尘治理工作,极大的改善了空气质量和群众的出行环境,这是个很重要的工作,游客来丹霞山游玩道路环境好不好影响很大。

  • 邹常务 (2019-07-24 16:16:00)

    是呀,今年1月以来,我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考虑我县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结合创文、环丹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重点从完善道路基础建设和做好交通日常管理两方面入手,认真开展了扬尘综合治理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一是完成了161个环丹道路平交路口硬底化工作。因为当时很多村民反映村里与国省道的连接路口总是脏兮兮、坑坑洼洼的,出行不方便、灰尘还大,我们就结合农村公路硬底化工作,在今年1月13日马上开始了国省道公路与农村公路平交口提升改造工程。在做好环丹道路平交路口硬底化工作的同时,还在其他国省道路口展开了同样硬底化工作,并对平交口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美化。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完成总里程7910米,面积2.54万平方米,这不仅有效解决了车辆带泥上路问题,还解决了许多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 二是做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提升。不仅在公路沿线两旁种植行道树、景观树,铺种草坪等进行绿化美化,还在国省道沿线的合适位置建设观景台、休息区和景观园林,有效打造了环丹交通干线景观带,优化了丹霞山旅游环境,也给群众带来较好的视觉享受和干净清新的出行环境。 三是持续整治道路沿线的违规行为。以前在路边,有许多砂石堆放场、石灰厂、杂物堆和不规范的停车场、教练场、店铺等等,造成道路脏乱的同时,还会出现遮驾驶员挡视线、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等问题。 四是强化道路巡查和执法工作。我县专门抽调各相关单位的执法人员组成扬尘综合治理执法队伍,进行定点监测和流动巡查,并在城东、城西设立扬尘管控路段,实行24小时常态化综合治理。 五是加大了社会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扬尘整治政策和治理措施,力争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鼓励大家参与治理活动。 六是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保障。我们在1月份就成立了由县委书记牵头,县长任执行组长的工作组,印发了相关整治工作方案和《执法工作实施细则》,并实行“路长负责制”,每段路都有具体干部包干负责。

  • 主持人 (2019-07-24 16:22:00)

    据我了解,今年1月,仁化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仁化贡柑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广东省3个上榜地区之一,也是韶关市首个入围地区。您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仁化怎样去打造特色农业?

  • 邹常务 (2019-07-24 16:22:00)

    今年以来,仁化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富民兴村产业,农业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二是积极壮大新型经营主体。 三是加强农业品牌创建推介。

  • 主持人 (2019-07-24 16:42:00)

    节目最后我们有请邹常务和我们分享一下参加今天上线的感想。

  • 主持人 (2019-07-24 16:42:00)

    好的。今天到“民声热线”现场,通过与主持人和各位听众朋友的交流,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对仁化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跟进落实。由于今天节目时间有限,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解决,或是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继续通过“民声热线”以及其他途径向我们反映。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仁化的各项工作,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仁化在全市县域发展中走在前列,奋力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排头兵。 谢谢大家!

  • 主持人 (2019-07-24 16:45:00)

    我们也感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和参与,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下期节目再见!

  • 丹峰客栈 (2019-07-24 17:45:00)

    怎么吸引游客来来丹霞山游玩?

  • 邹常务 (2019-07-24 17:45:00)

    为吸引游客,我县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成了161个环丹道路平交路口硬底化工作。二是做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提升。不仅在公路沿线两旁种植行道树、景观树,铺种草坪等进行绿化美化,还在国省道沿线的合适位置建设观景台、休息区和景观园林,有效打造了环丹交通干线景观带,优化了丹霞山旅游环境,也给群众带来较好的视觉享受和干净清新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