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迎国庆 抒情怀 我的梦 中国梦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8 11:29:00
主    题: 迎国庆 抒情怀 我的梦 中国梦

时    间:2019年9月28日

简    介:...

嘉    宾: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00:00)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微访谈活动,我是主持人文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在今天,开展以“迎国庆 抒情怀 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访谈,展示本系统在新时代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我们特意邀请几位来自文化、体育、旅游届的嘉宾以微访谈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和韶关的发展展开探讨。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厅的三位嘉宾:韶关市中心业余体校李竹青教练,韶关市图书馆副馆长杨戴花,韶关市旅游协会监事长肖思伟.欢迎你们!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01:00)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歌行, 70年来,我市文广旅体事业蓬勃发展,公共文化设施从无到有,亮点倍增;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百花齐放;旅游事业从单一发展到“旅游+”,增添无限可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文广旅体事业繁荣发展的70年,尤其是近几年来,我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旅游影响力。我想问一下李教练,我市的这几年来,都统筹举办过哪些大型活动呢?

  • 体校 李竹青 (2019-09-28 08:02:14)

    近年来,市我局高度重视打造品牌赛事活动,统筹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体育活动赛事。其中,元旦环城跑、龙舟赛、南粤古驿道定向越野大赛、环南水湖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等等是我市近年来创下的知名品牌活动赛事。特别是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是我省知名的品牌体育活动赛事。本年度,我局出台了《2019年韶关市节庆活动总体方案》,全年将统筹举办72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第41届元旦环城跑、2019年韶关市“善美韶关•喜乐元宵”百姓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善美韶关·劳动最美”2019庆“五一”广场群众文艺演出、2019年韶关市“云门山杯”龙舟赛、2019年韶关市青少年锦标赛、“情定丹霞 爱在七夕”2019丹霞山七夕浪漫嘉年华、环南水湖自行车赛等一系列活动。为迎接祖国70华诞,9月28日将在北江河举办畅游北江活动。届时,10个县(市、区)都会组队参加畅游活动。国庆后,环丹国际自行车赛、环丹国际马拉松赛、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等一系列的活动赛事会将会陆续精彩上演。

  • 韶关市图书馆副馆长 杨戴花 (2019-09-28 08:04:41)

    近年来,先后出版了《水滴》《锋面雨》等20余部反映粤北历史和现实的文学作品,歌曲《铜铃悠歌》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创排了粤北采茶大戏《枫树湾近事》《51号信箱》等,《51号信箱》被列为省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并被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选定参加“岭南风华·我爱你中国——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活动,在广东艺术剧院演出;委邀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团队对韶乐进行新的艺术诠释,创作了大型交响组曲《新韶九章》……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04:41)

    每一件作品都将韶关文化魅力充分展示。展示韶关文化魅力,还需要打造韶关文化名片。这一名片呢,我市在2017年就开始打造了,惠泽百姓。这就是我市的文化新地标——风度书房。小书房,大风度,书房分散在城市大大小小的角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图书馆的氛围,尽情阅读了。

  • 韶关市图书馆副馆长 杨戴花 (2019-09-28 08:05:56)

    在“风度书房”启动前,韶关市图书馆到访量每年仅40万人次。截至2019年7月,现已启用的风度书房自2018年全面开放以来,共接待读者177万人次。目前全市已建成“一馆一特色”的风度书房26间,其中城区21间,县级以下5间,并在不断扩建,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30家风度书房的建设,给更多市民带来阅读的便利和快乐,真正做到步行十分钟,就能迈入飘散着书香的城市文化圈。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06:38)

    我们再来看看我市的旅游事业发展。 金鸡岭、丹霞山等景区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陆续对外开放,并迅速成为粤港澳地区游客的热门之选,也在那时,我市旅游业也正式开启了探索之旅。在70年的历史长河中,我市旅游业逐步从传统的景区景点游,扩展到乡村游、研学游、休闲度假游、文化体验游等全域旅游模式。肖总,我市都有哪些创新的宣传模式呢?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08:37)

    我市积极创新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大力推动“旅游+”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激发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新活力。我想请问一下,在游客来访上,有没什么具体的数据可以体现到?

  • 旅游协会监事长 肖思伟 (2019-09-28 08:09:54)

    2018年,为期一个月的“韶关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吸引游客上百万人。2018年我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580.7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收入149.49亿元,同比增长17.9%。全年连续不断地举办赏花、摘果、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农耕体验等系列节事活动75场。按照各地举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的抽样统计,农民人均旅游收入达3469元,占人均纯收入的29.8%。我市还充分发挥韶关自然生态天然优势,通过举办体育赛事,促进城区、景区互联互通,利用“体育+旅游”打造广东户外运动天堂。依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将本地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南粤古驿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村落、古街巷等串珠成链,进而打造韶关旅游文化产业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今年1—7月,全市接待游客2789.05万人次,旅游收入251.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7%和12.36%;来韶过夜游客人数1111.93万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39.88%。

  • 主持人 文静 (2019-09-28 08:10:24)

    非常感谢今天几位嘉宾的分享。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契机新挑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韶关必将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大融合高质量发展必将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了,本期的微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