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民政局:着力为群众解决好民生突出问题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21 21:48:46
主    题: 市民政局:着力为群众解决好民生突出问题

时    间:2018年12月21日

简    介:...

嘉    宾:邢丽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21 19:30)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做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对广东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指示, 您的学习和体会是怎样的?

  • 邢丽 (2018-12-21 19:31)

    在我们广东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候,习总书记到广东视察工作, 这是对我们广东工作的鼓励和鞭策,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们民政工作也是具有指导性和战略性的指导,重要意义。 我们从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体会到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我们民政干部,作为一个民政部门,作为一个民生部门, 更要深刻的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确确实实是把我们的民生工作去做好做实做细。

  • 主持人 (2018-12-21 19:31)

    好的, 结合咱们韶关的实际情况, 我们市民政部门是如何来践行习总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

  • 邢丽 (2018-12-21 19:34)

    我就通过这个学习,我认为我们就是要如何去践行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觉得我们一个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的思想,牢固树立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特别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 而且社会救助,还有养老服务 社会治理和精准扶贫等工作要不断的得到提升这一块, 我们就是进一步完善社会的救助体系, 从这一点我们是要全力做到确实做到应保尽保,对民生这一块低保这一块。 另外一个我们也出台了困难群众的二次医疗救助 救助面更广,提高救助的标准这一块, 二是我们要发展养老服务业,特别是对一些农村的居家养老和城镇社区的养老服务这一块,特别我们现在也在探索,在社区里面开展群众居民配餐服务这一块试点,这一个工作,一些试点也进行已经投入了使用。  三是我们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就是要推动村民自治这一块 建立村民理事会, 从这一块实现村民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办。  第四我们就是全面落实社会救助 兜底的政策, 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这一块,我们是做到要应保尽保,确实把我们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也惠及我们广大的贫困的群众。 

  • 主持人 (2018-12-21 19:39)

    刑局,接下来工作当中,我市的民政部门将如何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 邢丽 (2018-12-21 19:41)

    我觉得再接着下一步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民政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着力为群众解决好民生的突出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做好民政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的方法。这样就是着力解决群众突出的民生问题。

  • 主持人 (2018-12-21 19:42)

    邢局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市的民政部门该如何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邢丽 (2018-12-21 19:45)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的深刻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的讲话精神, 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们做好民政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民生突出的问题。 一个是我们就是要强化底线民生的保障, 进一步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底线。 二是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养老事业的发展, 我们继续做好农村的居家养老和社区的居家养老这一块的试点工作,切实又在继续地开展配餐服务,是为我们社区一些困难老人提供帮助。 第三也是实施在2020年也要达到我们全市养老的每千名老人要达到35位床位的要求目标。 同时我们是增强基层组织的这一块战斗力。 规范村民小组的建设,切实落实我们的社会组织的双重的管理, 这一块也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监管。 第四,我们是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的力度,社会救助的工作的力度,特别我们就是要各县市区各级党委组织都要建立完善社会救助的场地 人员 机构这些等等这些方面的建设, 总而言之,我觉得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把我们民政工作能够抓好抓细抓落实, 这样才能为我们建设善美韶城,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