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交通局: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 实现与大湾区无缝对接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21 21:32:37
主    题: 市交通局: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 实现与大湾区无缝对接

时    间:2018年12月19日

简    介:...

嘉    宾:唐明强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9 19:45)

    唐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那么您是怎样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唐明强 (2018-12-19 19:45)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既高瞻远瞩,又结合广东实际,是推动广东改革开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要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把讲话精神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在实际成效上,推动总书记精神在韶关交通运输领域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 主持人 (2018-12-19 19:46)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那么您是怎样学习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唐明强 (2018-12-19 19:47)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既高瞻远瞩,要结合广东实际,是推动广东改革开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要以学习习近平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要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把讲话精神作为韶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指导思想与行动纲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在实际效果工作效果上,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韶关交通运输领域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 主持人 (2018-12-19 19:48)

    那么唐局结合咱们韶关实际的情况,我们交通运输部门是如何来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 唐明强 (2018-12-19 19:48)

    对照讲话精神,我们交通运输系统要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地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向着构建连接珠三角,贯通沿海经济带的快速大通道,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无缝对接等发展目标稳定稳步迈进。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要发挥交通先行作用,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如期搭建“八高四铁两航”的交通大格局。

  • 主持人 (2018-12-19 19:49)

    那么他们就结合韶关的实际情况,我市的交通运输部门该如何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唐明强 (2018-12-19 19:50)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对照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地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奋力前行,向着构建对接珠江 连接珠三角,贯通沿海经济带的快速大通道,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在交通基础设施上的无缝对接,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技术。一是要发挥交通先行作用,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如期搭建“八高四铁二航”的交通主骨架。 二是以创新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落实公交纯电动化。

  • 主持人 (2018-12-19 19:51)

    那么唐局在接下来工作当中,我市的交通运输部门如何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唐明强 (2018-12-19 19:52)

    要解决好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充分的问题,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是解决交通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编制实施2019至2020年“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方案为抓手,推动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 畅通水平 通达深度提升及安全防护工程的项目建设,着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公交优先战略的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公交线网,继续推进行政村通班车工作,争取至2020年底,百分之百的行政村实现通客运班车工作。 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民治党向基层延伸,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行风建设,全力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