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发改局:谋划项目落地 让新兴产业成为动能转换的主力军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9 15:13:57
主    题: 市发改局:谋划项目落地 让新兴产业成为动能转换的主力军

时    间:2018年12月18日

简    介:...

嘉    宾:郭先桂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8 19:40)

    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那么您是怎样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 主持人 (2018-12-18 19:40)

    那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那么您是怎样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 郭先桂 (2018-12-18 19:41)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时候,习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这四个方面的要求,是今后广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

  • 主持人 (2018-12-18 19:41)

    那么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市的发改部门如何来践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 郭先桂 (2018-12-18 19:42)

    发改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管理部门,我们要在四方面来抓好贯彻落实。第一就是要完成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第二就是要谋划建设好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构建广东的绿色屏障,也就是贯彻好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三就是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也就是提高我们整一个韶关城乡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第四就是要全力推进构建韶关的现代经济体系。 主要就是要贯彻落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两个方面着力,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全力培育韶关的六大新兴产业。

  • 主持人 (2018-12-18 19:43)

    那么接下来工作当中,我市的发改部门该如何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 郭先桂 (2018-12-18 19:44)

    发改部门我们要从按照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第一就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围绕市委部署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将调研成果项目化,为韶关谋划更多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今年到现在为止,已经谋划了正式项目153个,总投资1890 亿元,我们要将这153个项目再细化,让它正式落地。第三个推动经济发展,就是要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要将我们的钢铁 烟草 玩具等传统产业要全面推动转型升级;围绕六大新兴产业,就是现代农业,旅游、大数据等六大产业要精心培育好,让它作为我们韶关今后的动能转换里面的主力军。 第二就是要推动韶关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主要着力点就是消除我们的城乡差别和推动乡村振兴! 第三个就是深化改革开放,我们发改部门今后要抓好两个事。第一,就是要构建公正公平公开的市场体系。我们最近已经推行了中介超市,就是向所有需要政府购买服务的业务在超市,让业主进行选择,第二个就是要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的改革,真正做到进一扇门就能够办好所有的投资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