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水务局:以改革引领水利发展 推动万里“碧道”建设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7 21:15:53
主    题: 水务局:以改革引领水利发展 推动万里“碧道”建设

时    间:2018年12月17日

简    介:...

嘉    宾: 袁辅星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7 19:40)

    袁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那么对于重要讲话,您的学习和体会有哪些呢?

  • 袁辅星 (2018-12-17 19:41)

    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意义也是很深邃,既有政治性,战略性也有前瞻性,他的讲话对于我们鼓舞是非常大的。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作为我们水务改革的一个引领,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广大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主持人 (2018-12-17 19:41)

    那么作为我市的水务部门,接下来应该如何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改革引领来促进水利发展?

  • 袁辅星 (2018-12-17 19:43)

    这样其实我们水务部门通过一代人接一代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和习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以后,我们的水利事业应该说有了更进一步的长足的发展。 第一我们水利的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水利防灾检测能力,我们是通过两个措施来解决的。第一个方面是通过中小河流治理,现在已经建成了1995公里,今年我们要建成204公里。这些工程建成以后,为我们的防灾竞争能力大大的提升,另外一个我们前几年的历史叠加的效果,比如中小还有水库建设和加固,还有河堤的建设等等,使我们防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非工程措施,我们是在三方统一指挥调度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通过这两大措施,我们市的水利方面的防灾减灾能力是已经得到了一个新的提升。

  • 主持人 (2018-12-17 19:44)

    袁局,那么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市的水利事业的改革发展,怎样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袁辅星 (2018-12-17 19:45)

    水务系统今后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要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来进行水务部门的一个改革。 我们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习总书记对我们水务部门的一个要求来进行改革。第一个,我们要进行的进一步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来完成省里交给我们的今后的任务。第二个方面,我们要抓好防灾减灾的工程措施落实。第三个方面要进一步进行民生水利的开展和落实。第四个方面,我们对河长制推进,要进一步落实,使河长制真正成为有了河长制以后的河长治,这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第四个方面我想介绍一下我们要推动的万里“碧道”的一个工程建设,是我们今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行推动的。 万里“碧道”,也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要求。其实我们要在河岸上建设一定长度的碧道 这个碧道的作用,是群众和居民有一个好的休闲的锻炼的一个好去处,是通过建设使我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进一步增强 大家来共同享受生态带来的效果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