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工商局:围绕打造三个最优环境 把行政审批变为主动服务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7 16:09:48
主    题: 工商局:围绕打造三个最优环境 把行政审批变为主动服务

时    间:2018年12月16日

简    介:...

嘉    宾:欧新全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6 19:40)

    那么习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做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发展提出了很多要求,那么您是怎样学习和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

  • 欧新全 (2018-12-16 19:40)

    我们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到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视野宏大,高屋建瓴,他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们广大工商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工作热情投入到我们工商事业当中,真正做到把行政审批变成主动服务。

  • 主持人 (2018-12-16 19:41)

    那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深化改革开放,那么对于商事改革这方面,我们工商局有些具体的举措?

  • 欧新全 (2018-12-16 19:42)

    近年来我们工商部门应该说对标全省全国前列,围绕着打造更高的行政审批效率更优的服务,更低的营商成本为目标,积极抓好商事制度改革工作。重点抓几项重要的改革。 第一抓马上办服务模式的改革。近年来,我们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重点抓了要窗口集中行使审批权,还有容缺办理等制度性的创新。通过这些一系列的制度创新,把行政审批变成主动服务。第二项改革工作,我们是重点抓好了企业开放便利度的改革。积极协调公安 税务 银行等部门,四个环节我们总共用时目标是3.5个工作日,在全省也是走在前六名,所以企业开放便利度得到极大的提升。第三项,我们主要是抓优化环节,重点我们主要是抓减少办事环节,特别是在取消名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和进行审核合一的改革,从而使我们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 主持人 (2018-12-16 19:43)

    欧局 那么接下来我们韶关市工商局有哪些实际的行动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 欧新全 (2018-12-16 19:44)

    我们韶关市工商局紧紧围绕打造最优的市场准入环境和最优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最优的市场消费环境为目标,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第一我们围绕打造最优的市场准入环境为目标,做好商事制度等一系列的改革。第二,我们围绕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目标,抓好创新监管方式的改革,重点是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等改革工作。第三,我们围绕打造最优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目标,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的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