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卫计局:深化医疗卫生改革 打造健康医疗高地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5 20:32:31
主    题:  卫计局:深化医疗卫生改革 打造健康医疗高地

时    间:2018年12月15日

简    介:...

嘉    宾:胡德宁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5 19:40)

    那么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并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发展做出了很多重要指示,那么您是怎样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

  • 胡德宁 (2018-12-15 19:41)

    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体现了对广东的重托,也为我们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卫计系统,特别是要领会习总书记四个方面的重要的指示,着重从推动医疗卫生改革,加强区域的均衡性发展,实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发展,加强医院的党的建设四个方面来抓好贯彻落实。

  • 主持人 (2018-12-15 19:41)

    那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做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对广东的发展做出了很多重要指示,那么您是怎样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

  • 胡德宁 (2018-12-15 19:42)

    习总书记的讲话实际上无论是对广东省还是我们韶关市,尤其是我们的卫计系统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指明了前进的一个方向。那么作为我们系统来说,目前正在组织广大的干部职工进行认真的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弄懂,用于指导实践。那么我们用于指导实践,目前有这样的几个步骤。那么首先我们是准备开展一个深调研的活动,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的一些内容,在我们卫计系统如何的落地生根来进行一个分解任务,组织了六个小组来进行一个充分的讨论,能够把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我们系统能够进一步的落地。

  • 主持人 (2018-12-15 19:43)

    那么结合咱们韶关的实际,你觉得怎样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 胡德宁 (2018-12-15 19:43)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在我们系统来说,就是提高我们韶关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那么从这个角度,我们也是针对如何推动公立医院的改革发展,如何促进我们韶关医疗质量的高水平服务,如何把城乡的二元的城乡结构,在医疗服务水平上体现它的均衡性和平衡发展,如何加强我们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这四个方面我们分别做了谋划和步骤。

  • 主持人 (2018-12-15 19:44)

    那么接下来我们韶关的卫计工作怎样去推动和发展?那么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 胡德宁 (2018-12-15 19:45)

    首先我们是从改革开放的角度来说,那么从韶关的卫生资源的总量来说,目前在全省来说是比较丰富的,但是我们要在丰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社会资本办医的一个推动它的改革和开放,也就是说从目前的不足10%的比例,将来在三五年内要达到30%以上的占比,这个是对社会办医的角度。第二个角度是从政府部门支持医疗发展的角度,就是说我们政府要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包括了基础建设设备人员培训。那么第三个角度就是医院自身要有一个改革的魄力和改革的一个动力,也就是说我们将实行公立医院改革,推行医院的章程,然后院长实行年薪制,这样的话让各个公立医院能够轻装上阵,全力的为韶城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健康服务。 那么第二个方面就是实现高质量的发展。那么韶关的卫生资源虽然丰富,但是我们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打造健康的医疗高地。目前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是我们粤北人民医院已经成功的列入了广东省的登峰计划,成为全省20个高水平医院创建单位之一,那么将有三年内有三个亿的资金进行支持。那么这样的话,粤北医院作为我们粤北区域医疗中心的龙头单位,将在三年内打造重点专科,实现科教研的协同发展,那么这样的话就能把韶关的看病难看病贵,特别是涉及到疑难重症的疾病都有一个很好的治疗,这样的话让我们市区的全市的居民能够大病不出市。继续提高我们市一级的疾病在区域里边的一个就诊率。这是涉及到高质量发展。第三个方面就是均衡的发展,那么韶关也是一个山区市,在十个县市区里边,我们要着重打造基层的卫生服务体系。这两年我们是不断的在推进县级的公立医院,包括人民医院 中医院 妇幼保健院的建设,仅仅是2018年,我们就启动了20家医院的改造和新建项目。那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在省里面的支持下,对县级人民医院 中医院 妇幼保健院 乡镇卫生院的标准化,还有卫生站的规范化,继续加大推进的力度,把我们基层的医疗服务体系能构建起来,这样的话广大的群众特别是农村的群众就能够在家门口得到良好的卫生服务,这个是我们在均衡性发展所做的一些计划。 那么第四个方面就是加强党的建设,那么我们将继续按照要求,在公立医院推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同时加强医院的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为广大的医院的党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平台,从而能够以党建来促进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