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招商大格局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5 20:15:44
主    题: 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招商大格局

时    间:2018年12月14日

简    介:...

嘉    宾: 李宏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4 19:45)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发展也做出了很多重要指示,那么您是怎样理解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的?

  • 李宏 (2018-12-14 19:45)

    在金秋十月,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进行视察,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话。他的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那么的话它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深化改革开放。第二,高质量的发展。第三,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以及党的建设。那么他讲话的内容对我们韶关来讲,特别是我们招商工作具有很深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甚至是操作性,我们将会将这些讲话作为我们相当一段时间的工作的指导和学习的重要任务。他的讲话给我们提供了方向,给我们提供了遵循,也给我们给了很好的指导性。

  • 主持人 (2018-12-14 19:46)

    那么结合咱们韶关的实际,您觉得接下来应该怎么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呢?

  • 李宏 (2018-12-14 19:47)

    首先我们要做好学习和宣传工作,随后我们要做好一些贯彻性的工作。那么在学习方面,我们首先做到以上带下,进行学习。我们党组会进行了学习,我们党支部也进行了学习,同时来讲也召集中层干部以上的干部进行了学习。同时还邀请了我们党校的一些教授和专家给我们进行辅导,使我们对整个习总书记的讲话有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只有将它认识透了以后,我们才能做到真懂真信真做。那么将习总书记的精神贯彻到我们韶关的实践中和操作中。

  • 主持人 (2018-12-14 19:48)

    那么在接下来在招商引资工作以及不断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商务局有哪一些具体的举措?

  • 李宏 (2018-12-14 19:48)

    为了进一步的做好工作,特别是要提高高质量的发展这方面,商务局主要是这样去考虑的。因为韶关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首先要靠产业的振兴,产业的振兴,它必须要有项目,项目的出现必须要进行引进,在引进的过程中,我们就必须要做好招商工作。 在招商方面,我们主要考虑做好那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构建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大家感觉到韶关是一个投资的洼地和投资的一个好的环境。第二个考虑是构建一个比较好的招商的大格局。招商工作不仅仅是商务局在进行,需要大家共同的配合,所以要求各县市区来进行共同的招商,压实各县市区的责任,这是第一个考虑的。第二个在机制上,我们建立了产业联席会议制度,对各县市招商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梳理和进行一个统筹。同时建立了产业研究院,对大家招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研究。 第三方面我们主要考虑就是说,要丰富一些招商的手段,比如说下一步要进行领导招商,使大家真正起到用领导来带动一些大项目。第二个是全民招商,那么使大家能够广泛地利用社会的力量,包括一些中介机构和一些商会机构来进行招商。第三方面的时候进行精准招商。那么通过对我们产业链的研究和产业集群的研究,我们尽可能来讲,对一些目标性的企业进行招商,使它真正的符合韶关的实际。那么主要通过这些手段,使韶关的招商引资工作能够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