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农业局:加快农业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3 20:59:55
主    题:  农业局:加快农业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时    间:2018年12月13日

简    介:...

嘉    宾:柯建忠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13 19:45)

    这一段时间全市都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所以作为农业局局长,首先想请柯局来给我们谈一谈对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

  • 柯建忠 (2018-12-13 19:45)

    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专门到粤北山区看农业看农村,在他讲话里边也专门对农业产业的发展,对乡村振兴做了重要的指示,提了明确的要求。 我们作为农业部门的工作同志,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同时也备受鼓舞,增强了我们的工作信心。韶关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更应该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去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补齐我们韶关粤北山区发展不足的短板。

  • 主持人 (2018-12-13 19:45)

    柯局刚才您也是提到了,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韶关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和条件都有哪些?能不能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 柯建忠 (2018-12-13 19:47)

    我们韶关作为粤北山区,有着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和条件。 首先我们韶关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适合种植多种的农作物,适合我们发展现代农业。 第二,我们韶关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韶关的农产品种类多,质量好,很受市场的欢迎。 第三是我们韶关有很多扶持政策,韶关的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农业产业的发展,出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对土地流转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贴息贷款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多的扶持。 第四,我们有一大批新型的农业经营主体,韶关有29家省级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有128家市级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有1312个家庭农场,有322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些经营主体是我们韶关发展现代农业的生力军,他们为韶关农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这些就是我们韶关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和条件。

  • 主持人 (2018-12-13 19:48)

    接下来想再请问一下柯局,就是咱们农业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怎么样去推进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

  • 柯建忠 (2018-12-13 19:49)

    在接下来我们农业部门会以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的工作指引,加快农业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体有这么几个考虑, 一个是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我们会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的平台,集聚现代农业的要素,引入资金人才和技术,发展智慧农业,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引领带动全市农业的提质增效。 第二,我们是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 我们力争到2020年,打造农业类的广东省特色产品180个以上,打造一村一品的示范点200个以上。 第三是健全农业的经营服务体系。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切的便利,让他们在韶关能够形成合力,能够大展身手。 第四,我们是推动一二三产的融合,我们将大力发展农业的加工业,延长农业的产业链条,真正让农业成为富民兴村的朝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