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财政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财政保障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9 22:02:57
主    题: 市财政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财政保障

时    间:2018年12月9日

简    介:...

嘉    宾:凌振伟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9 19:38)

    欢迎凌局来做客《改革新语》。据了解,市财政局最近也是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所以今天首先想请凌局来谈谈学习之后的一个心得体会。

  • 凌振伟 (2018-12-09 19:39)

    总书记来广东进行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们来说深受鼓舞,是我们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也是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始终把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引领发展,推动韶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主持人 (2018-12-09 19:39)

    刚才凌局也提到是我们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具体来说财政部门在践行四个要求方面是怎么做的,请您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 凌振伟 (2018-12-09 19:40)

    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我们认为是破解韶关财政难题,解决韶关发展中资金瓶颈的重要法宝,我们将认真结合财政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固树立“大财政 大预算 大保障”理念,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大胆创新,破解财政资金不足的难题,解决资金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财政保障。 二是要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 四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财政业务工作。着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度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 主持人 (2018-12-09 19:42)

    刚才凌局给我们提到了四方面的工作,那么我相信除了这四点之外,要想彻底的破解韶关的财政难,还是需要把这一项学习任务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下去。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相信凌局你们也已经做好相应的计划和安排了。

  • 凌振伟 (2018-12-09 19:42)

    主要从五个方面着手: 一是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良、敢担当、勇进取、乐奉献的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 二是围绕重点工程,做好财政保障工作。以“大财政”、“大预算”为手段,以实现“大保障”为目标,,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建立财政预算管理大格局,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三是加大政策研究,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政策、资金支持。以成功申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为契机,引导各职能部门提前谋划项目,建立项目库,使我市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工作项目化,实现由定性向定量转变,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更易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 四是认真监管和盘活国有资产资源,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 五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总之,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韶关财政在新时代一定能够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