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公安局:全力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9 21:55:29
主    题: 市公安局:全力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时    间:2018年12月8日

简    介:...

嘉    宾:张韶梅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8 19:46)

    目前我市各个单位各个部门都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所以首先想请张局来给我们谈一谈公安部门在学习之后的一个心得体会。

  • 张韶梅 (2018-12-08 19:46)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方面要求,既是对经济社会各方面的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

  • 主持人 (2018-12-08 19:46)

    那其实我们都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给我市的公安工作的开展也带来了不少的启示。我们想了解,我们公安部门怎么样把这种指导思想和实际工作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 主持人 (2018-12-08 19:47)

    当前,我市公安机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和韶关“争当粤北生态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以“1234”为抓手,全面掀起学习高潮。

  • 主持人 (2018-12-08 19:47)

    张局,您提到的这个1234四个抓手,这个说法还是挺新颖的,来给我们具体的解释一下,好吗?

  • 张韶梅 (2018-12-08 19:48)

    “1”,就是开展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就是推进公安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两项改革”,优化警务运行机制,推进简政放权,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 “3”,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专项行动和全民禁毒工程引向深入,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4”,就是抓住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智慧新警务建设、公安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建设,提升韶关公安机关综合能力水平。

  • 主持人 (2018-12-08 19:48)

    张局你刚才介绍到的,你们1234四个抓手,可以说既包含有理论学习,也包含有业务提升,非常全面。但是这一项工作应该说是做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开展下去的。所以接下来想请问一下你们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 张韶梅 (2018-12-08 19:49)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努力把韶关建设成全省最安全 最稳定的地区之一。重点是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坚持真学真用,全力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认真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专项行动、全民禁毒工程,严厉打击涉环保违法犯罪,努力在推动韶关绿色发展中有新贡献。 三是坚持创新创优,全力推动警务效能提质增效。 四是坚持敢闯敢试,全力推动韶关公安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全面推进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