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市科技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9 21:52:02
主    题: 市科技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

时    间:2018年12月7日

简    介:...

嘉    宾: 欧阳全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7 19:40)

    那么首先想请欧阳局长您来给我们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心得体会。

  • 欧阳全 (2018-12-07 19:40)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韶关科技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也一定会更加坚定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市争创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 主持人 (2018-12-07 19:41)

    其实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这一次视察广东的时候,再一次提出要把创新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么一个要求。那么请欧阳局长您能不能结合实际工作来给我们谈一谈你们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

  • 欧阳全 (2018-12-07 19:42)

    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我们韶关的科技实践。重点围绕一个突破,三个倍增,五个大幅增长的阶段性目标来推进。一个突破,就是高新区创建实现重大突破,三个倍增是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实现三年倍增。企业工程研发中心,实现三年倍增,一百家科技型企业的经济和科技指标实现三年倍增。 五个大幅增长是,科技企业的培育孵化能力实现大幅增长、知识产权的创建与保护能力实现大幅增长、科技金融的服务能力实现大幅增长、技术改造投资的能力实现大幅增长、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能力实现大幅增长。

  • 主持人 (2018-12-07 19:43)

    围绕这个目标和规划,我们采取了相当多的措施,截止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什么样成效?

  • 欧阳全 (2018-12-07 19:43)

    今年以来,我市科技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第一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第二规上企业研发机构的设立达到了30%左右。第三,专利的申请量的增速及授权的增速一直居全省的第一第二位。第四,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实现了比较好的增长,达到了1.17%。居粤东西北前列。第五,我们是已经培育了一批科技项目。

  • 主持人 (2018-12-07 19:44)

    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一个成果,但是要改变科技创新发展基础较薄弱的现状,还是需要不断的努力。那么下一步科技局还有怎样的工作计划?

  • 欧阳全 (2018-12-07 19:45)

    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抓好我们的科技工作。第一是大学习,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结合总书记历次对广东的批示指示精神来学,要原原本本的学,全面系统的学。第二是强党建。通过抓党建转观念,强作风。第三是促业务,具体业务工作 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要抓好创新平台的建设,比如说高新区的创建,科技新城的谋划等等。 第二,抓创新主体的培育。一方面我们要抓好龙头企业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发挥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第二,广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做强做大问题。第三抓科技金融的服务建设。第四要抓好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为人才做好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