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教育局:狠下功夫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6:00
主    题: 教育局:狠下功夫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    间:2018年12月6日

简    介:...

嘉    宾:张立江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6 19:45)

    那么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一次的视察广东,发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我们都知道深化改革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关键,对此想请问一下张局,请您来谈一谈您对此的一个理解。

  • 张立江 (2018-12-06 19:45)

    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作为我们教育系统来看也是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我市教育系统正在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的改革,在全国成为示范区,同时也走在了全省的前面,但是效果还不太显现。 在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我们教育系统做的还不太十分到位。在推进城乡教育不均衡不优质方面,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推进。

  • 主持人 (2018-12-06 19:46)

    为了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的目标,接下来想请张局来谈一谈我市教育部门当前的一个主要任务和主要工作都有哪些?

  • 张立江 (2018-12-06 19:47)

    当前我市教育部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头等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它学习宣传贯彻好。同时还要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定进行学深悟透。同时我们还要认真贯彻好最近市委常委会对韶关教育系统提出的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这个要求,认真贯彻好市政府年初给我们教育系统提出的11项重点任务工作的圆满完成,努力创建韶关市作为全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目标的实现。

  • 主持人 (2018-12-06 19:47)

    那么在现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和新形势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我们的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更新的更高的要求,那么下一步我市的教育工作又将从哪一些方面来去适应新的形势?

  • 张立江 (2018-12-06 19:47)

    我们第一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教育系统存在的短板问题找准摸透,带着问题推进改革工作。 第二个是要在教育改革上狠下功夫,通过改革坚决破除制约我市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硬件投入不足的短板变成向改革要动力的潜力板。 三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致力于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在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的改革,落实好中小学教师县县管校并试点中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的改革,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 五是要在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关切上下功夫。首先是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二是要在建设好芙蓉新城的过程中,布局好小学初中和公办的高中。三是要通过北中和一中建设好初中校区。 六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校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