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新丰:打造韶关绿色发展样本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4:03
主    题: 新丰:打造韶关绿色发展样本

时    间:2018年12月2日

简    介:...

嘉    宾:刘祥锋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2 19:31)

    刘书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了重要讲话之后,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学习,那么您在学习过程当中有哪一些心得体会?给我们谈一谈。

  • 刘祥锋 (2018-12-02 19:3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理论基础深厚,实践意义重大,完全符合新丰的实际,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的遵循。

  • 主持人 (2018-12-02 19:31)

    联系我们新丰的一个地方实际,新丰在当前的工作当中是如何践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您再给我们谈一谈。

  • 刘祥锋 (2018-12-02 19:32)

    新丰作为经济发展落后的山区县,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突出,需要解决发展问题和需要补齐的民生短板更多,对标总书记的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我们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丰这样的路子。我们通过大学习深调研,经落实提出了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的这样一个思路。首先我们要在三个方面去融入珠三角。一就是要在思想观念上要跟珠三角接轨。第二在交通基础设施上要跟珠三角大湾区互联互通。 三就要在产业的共建方面,跟珠三角在同一水平上去发展。第四就是要发挥新丰的一些特色优势,新丰交通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随着大广高速公路、武深高速公路的开通,那么新丰在广州和深圳两个小时的车程,有比较显著的区位优势,所以我们要融入珠三角,首先就是要发挥我们的区位优势;发挥我们的生态优势,新丰森林覆盖面积也是80%超过,所以要走这种生态富民立县的这样一个路子。第四个方面,我们要搞权益?的生态旅游,为三角洲的群众人群提供生态的产品。 另外在发展发挥新丰的生态这种资源优势,打造珠江三角洲人群的旅游的目的地。第五个方面就是要作为新丰,要为珠三角打造农产品的供应基地,现在新丰农产品供不应求,但是我们的规模没有做大,接下来要通过扩大规模打造一村一品这个产品,打造特色产品,作为三角洲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基地,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完善配套设施,加快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培育乡风文明,使各地的新农村建设呈现出新的面貌。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提高党建的质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好抓实,着力构建清亲新型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标准,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擦亮云髻红枫基层党建的工作品牌,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定不移的正风肃纪反腐,为开创新时代新丰,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 主持人 (2018-12-02 19:33)

    刘书记对于习总书记的四个方面的新的要求谈的也是非常的具体。那么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新丰又将如何进一步的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您再给我们谈一谈。

  • 刘祥锋 (2018-12-02 19:34)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新丰,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的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新丰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为韶关打造绿色发展的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新丰的贡献。

  • 主持人 (2018-12-02 19:36)

    好的,非常感谢刘书记做客我们改革新语节目,也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