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曲江:以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1 20:47:10
主    题: 曲江:以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    间:2018年12月1日

简    介:...

嘉    宾:伍文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2-01 19:35)

    大家好,欢迎收看《改革新语》,我是主持人邓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曲江区区长伍文。伍局长首先想请您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伍文 (2018-12-01 19:35)

    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要求。我区将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各项工作,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根本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曲江改革发展新局面。

  • 主持人 (2018-12-01 19:36)

    伍区当前曲江区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样具体的举措吗?

  • 伍文 (2018-12-01 19:37)

    我区将采取以下措施,抓好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二是坚持一体化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特别是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 贯彻落实好。 三是突出宣传效果,将讲话精神与曲江实际结合起来,进行学习,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 主持人 (2018-12-01 19:38)

    伍区习总书记在视察的时候提出了四个方面新的要求,曲江区结合实际,接下来将会如何去将习总书记的这个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 伍文 (2018-12-01 19:3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地,就是要结合曲江工作实际,谋在实处,干在实处。 一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破解制约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二是加快融入珠三角,对接中心城区步伐。一方面立足曲江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的产业分工。 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曲江四大通道,三条旅游公路,朝西文化小镇,马坝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等城市提升工作,推动实现曲江尽推动曲江进入市中心的融城目标。?(这句话要好好听一下) 三是加快构建具有曲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抓好两大园区建设,打造高水平产业发展平台。依托禅宗文化,石协遗址文化,九龄文化等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曲江产业新支柱。 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全力筑牢粤业北生态屏障,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五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全力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有效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