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乳源:以六大措施 推动高质量发展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1 20:39:20
主    题: 乳源:以六大措施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    间:2018年11月30日

简    介:...

嘉    宾:钟沛东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1-30 19:48)

    大家好,欢迎收看改革新语,我是主持人邓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乳源县委书记钟沛东,钟书记,您好。当前全省各地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那么首先想请钟书记给咱们谈一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心得体会。

  • 钟沛东 (2018-11-30 19:48)

    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其中习总书记提到广东要守护好粤北生态屏障,乳源处在粤北生态屏障的核心区,所以我们感觉到守护粤北生态屏障的使命非常神圣,责任非常重大。同时总书记也为我们如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提供清晰的路径,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遵循着总书记指引的发展路径,我们未来会在绿色发展方面,走出一条新的路子。

  • 主持人 (2018-11-30 19:48)

    总书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那乳源现在是否有一个大致的思路了?

  • 钟沛东 (2018-11-30 19:49)

    乳源处在广东省规划建设的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的核心区,所以乳源未来的发展要以绿色为底色,推进高质量的发展。 一是守护好乳源这片绿水青山,加快规划建设以汝园为核心的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保护好乳源这片宝贵的森林,为乳源的高质量发展奠定绿色的底色,为乳源的高质量发展奠定绿色的基础。  二是营造民族地区最优的营商环境,落实少数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乳源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特色精品高效农业,高端制造和生态文化旅游方面的投资,推动乳源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推动乳源特色工业产业集群升级壮大,设立东阳光产业基金,推动东阳光新材料产业集群向高端发展。 四是推动总部经济和航空经济发展,发挥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的优势,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把功能性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转移到乳源发展,同时抢抓韶关机场建设的机遇,规划把桂头镇发展成为航空小镇,重点发展航空酒店,航空物流,高端商务,高端养生度假等产业。 五是加快发展大南岭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打民族和生态牌,把乳源打造成为民族风情浓郁的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  六是培育发展特色精品高效农业,培育乳源特色精品农产品品牌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实现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 主持人 (2018-11-30 19:50)

    好,总书记,那乳源将会有什么样的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 钟沛东 (2018-11-30 19:51)

    一是抓学习。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各镇各单位,党委党组,都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公务员的全员培 二是抓深调研。我们正在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就如何在乳源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未来发展提出的四方面的要求,设立了一系列的调研课题,并且分配到县四套班子的每一位成员,并且要求各位领导在12月中旬以前,完成这一系列的调研。 三是推进学用结合。我们计划在12月底前召开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把县四套班子深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推动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乳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 主持人 (2018-11-30 19:52)

    好,总书记有如此清晰的思路和具体的举措,我们相信乳源一定能够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今天非常感谢周书记做客改革新语节目,也要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