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武江:实施六大行动 打造创新创业集聚高地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30 15:55:26
主    题: 武江:实施六大行动 打造创新创业集聚高地

时    间:2018年11月29日

简    介:...

嘉    宾:颜亮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1-29 19:30)

    大家好,欢迎收看改革新语,我是主持人邓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武江区委书记颜亮,颜书记,您好。

  • 颜亮 (2018-11-29 19:30)

    主持人,您好。

  • 主持人 (2018-11-29 19:30)

    颜书记,首先想请您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颜亮 (2018-11-29 19:3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作为我们武江一定要进一步的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主动性 坚决性。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决和担当,全力谱写武江在新时代 新征程,改革开放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 主持人 (2018-11-29 19:31)

    武江作为韶关的中心城区,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面,有什么样的想法和具体的举措吗?

  • 颜亮 (2018-11-29 19:3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武江来说,就是要紧紧的围绕李希书记在韶关调研,对韶关提出的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两个核心任务。找准武江作为城市建设主战场的发展定位,强化作为中心城区的历史担当,实施好城市提升,镇村提振,产业提档,民生提质,环境提优、作风提改等六大行动。通过三年实施207项项目和工程,紧紧的把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作为首要任务。具体来说,就是要把红新区?的又好又快建设作为我们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中之重。 通过抓好四个落实,落实生态优先、 落实配套优先、落实文化优先、落实创新优先,加快芙蓉新区韶州文化广场,滨江体育公园,妇幼保健院,第一人民医院和车头小学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与此同时,我们要按照总书记关于要以更多微改造绣花功夫来去抓好老城区的更新改造,通过新老城区的互动,把韶关武江的中心城区建设成为北部生态发展区创新创业的集聚高地,和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美丽家园。

  • 主持人 (2018-11-29 19:33)

    我们也了解到,其实武江实现全面小康最大的一个短板就是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那么武江是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指标的。

  • 颜亮 (2018-11-29 19:34)

    武江作为韶关的中心城区一方面,武江的经济总量是十个县市区排在首位。同时武江的城乡二元结构又是在十个县市区是问题最突出的。那么另外一方面,武江作为韶关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我们认为是最有先天条件来去解决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所以为了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突出问题,武江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的这样的一个指示要求,拟定了构建123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的这样一个战略思路。具体来说就是要发挥芙蓉新区和老城区作为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武广高铁沿线和龙归西河环城沿线的两个生态走廊,实施好江湾龙归重阳三个美丽镇村,以美丽乡村的建设来去实现美丽经济的转变。

  • 主持人 (2018-11-29 19:34)

    我们知道武江在十九大以来是非常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那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那么接下来在这一方面又有什么样新的举措吗?

  • 颜亮 (2018-11-29 19:35)

    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核心在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关键在我们的党员干部。所以为了更加好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江区委提出了开展六个是否的思想解放大讨论。主要我们是根据我们在十九大以后深调研里边发现的,我们干部在思想作风里面的21个问题,来去进行认真的剖析,认真的讨论,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来去提振我们领导干部杀出一条血路来的这种勇气,来去改变我们干部过去的传统习惯思维,来去增强我们干部在一线攻坚克难的本领和能力。 通过六个是否大讨论,我们来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这样的一个本领。特别是我们今年也结合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这样的一个要求,我们在绩效考评体系里边突出了三个一批的考评体系,就是通过一批项目的建设,一批难点的突破,一批亮点的打造来去真真正正让我们的干部勇于改革,勇于创造工作的亮点。

  • 主持人 (2018-11-29 19:36)

    应该说是非常的有针对性,有了非常详细的思路以及具体的举措了,我们也相信武江一定能够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今天要非常的感谢颜书记做客改革新语节目,也要感谢我们各位观众朋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