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把握“四个机遇”全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2:31
主    题: 把握“四个机遇”全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    间:2018年11月27日

简    介:...

嘉    宾:黄令遥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1-27 19:35)

    大家好,欢迎收看改革新语,我是主持人邓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黄书记你好。

  • 黄令遥 (2018-11-28 19:35)

    主持人,你好。

  • 主持人 (2018-11-27 19:35)

    黄书记,那当前全省各地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那么首先想请您谈一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黄令遥 (2018-11-27 19:36)

    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亲临广东进行视察,我们感觉到总书记特别关心广东,特别关心广东的人民,所以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后倍加温暖。总书记每到一处都充满了对人民群众的这种热爱,体现了他领袖的家国情怀,我们也同时备受鼓舞。 总书记对广东殷殷的嘱托充满了期待,特别是到各个地方,对各地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的希望和期待,我们也倍增动力。这个特别是对我们粤北山区怎么样去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也提出了很多的要求,使得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 主持人 (2018-11-28 19:37)

    那么翁源县将会如何的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样具体的举措呢?

  • 黄令遥 (2018-11-27 19:37)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翁源的当前的一个首要的大事和政治任务。我们全县上下都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 首先一个是突出一个广度,我们县委常委会、中心组的学习会,还有全县干部大会,都进行了宣讲,并且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各基层各支部里面去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进行讨论。我们还要突出一个深度,我们党员干部带头,围绕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结合我们翁源的实际,也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的调研,为今后的工作理清思路,提出更好的一些工作的举措。最后一个我们是突出的力度,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键还是要落到实处,所以我们结合我们当前的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我们当前翁源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开展了百日奋战的工作,力争把我们全年的工作任务圆满的完成,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基础。

  • 主持人 (2018-11-27 19:38)

    您刚才也谈到习总书记在视察的时候是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新的要求,那么接下来翁源将如何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请您结合实际的工作给我们大家谈一谈。

  • 黄令遥 (2018-11-27 19:38)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根本的遵循,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那么我们翁源要把握四个机遇,一个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机遇。第二个是要把握住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带来的机遇。第三就是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第四个方面就要把握好我们翁源县区位交通条件改善带来的机遇。那么在把握四个机遇的基础上,我们要做到五个全力推进。一个就是要全力的推进深化改革。我们要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另外一个要将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的完善,我们还要将乡镇改革工作做好。 第二个方面就是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将按照实施六大行动,那么这六大行动就是一个是产业融合行动,一个就是美丽乡村行动,一个就是乡风文明提升行动。另外一个就是新农人才的培育行动,那么还有一个就是精准脱贫的攻坚行动,通过六大行动来促进我们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第三个就是全力的推进我们三大主体功能区战略的实施。翁源县为了推进全县县域经济的发展,一直在探索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这么一个做法。我们把全县域的一个空间布局,按照产业新城融合发展区、人文商贸融合发展区、农旅生态融合发展区三个板块进行布局。 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将这三大主体功能区进一步的发展好,我们要做到三个方面的坚持。一个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第二个就是要坚持科学规划,特色鲜明。第三就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到这三个坚持。第三是全力的推进民生事业。我们要把脱贫攻坚,教育以及医疗作为三大主体民生来去抓紧抓好。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这样的要求,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然后我们要把这个权限义务教育工作和基础教育工作就扎实抓好。特别是要按照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这样的要求,抓好教育工作。 另外要按照卫生强县的要求来抓好医疗卫生工作。最后一个我们是要全力的推进党的建设,在党的建设,我们首要的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另外一个是要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我们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建设的抓得更牢固,全面从严治党,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 主持人 (2018-11-27 19:39)

    看来翁源已经是有了非常清晰的一个思路,我们也相信翁源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的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今天非常感谢黄书记做客改革新语节目,也要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