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以“四个一”践行“四个新要求”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3:42
主    题: 以“四个一”践行“四个新要求”

时    间:2018年11月26日

简    介:...

嘉    宾:林国华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1-26 19:30)

    大家好,欢迎收看改革新语,我是主持人邓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林书记,您好。

  • 林国华 (2018-11-26 19:30)

    主持人,你好。

  • 主持人 (2018-11-26 19:30)

    首先我们想请林书记谈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林国华 (2018-11-26 19:3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改革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走好新时代改革开放之路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仁化要结合李希书记韶关调研精神和莫高义书记仁化调研的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仁化改革发展。

  • 主持人 (2018-11-26 19:31)

    我们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时候是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四个方面的新要求。那么仁化县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那么也请林书记结合实际来给我们谈一谈。

  • 林国华 (2018-11-26 19:31)

    仁化一是改革开放一刻不能停步,改革就是推动开放,开放就是放宽市场,要用市场来检验我们改革开放的成效。一是要做到改革落实营商环境,二是要用改革来检验干部的担当作为。 第二是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点不能降低。要高标准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积极适应现代产业体系要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大环丹霞山经济旅游圈的建设,打造构建旅游产业、现代农业、生态工业为导向的生态经济体系,通过产业带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协调发展“一步不能放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机遇。要坚持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论,同时大力推动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红色小镇的建设。 四是基层党建“一丝不能动摇”。仁化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总要求为统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落实省委市委基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市委双“113”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激活基层党员干部的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组织力,确实让群众感觉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 主持人 (2018-11-26 19:32)

    我们林书记从四个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我们也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的时候指出,要充分发挥粤东西北地区生态优势,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那么仁化县如何依托丹霞山这一世界品牌的优势,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呢?

  • 林国华 (2018-11-26 19:33)

    丹霞山是世界自然遗产,是世界地质公园,是广东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仁化是丹霞山的所在地,必须依托丹霞山这一优势 品牌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一是要大力推动旅游创新,加快推动丹霞山南门片区的规划建设,以及串通南北门水路陆路建设,通过以旅游经济为载体,支撑带动全县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二是要大力实施环丹生态美丽乡村连片建设,通过道路连片、设施连片、产业连片、文化连片四个连片,让环丹霞山的村庄与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形成资源互补,客源共享,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三是要大力挖掘红色文化与丹霞文化,助推旅游连点连片连线,串珠成列,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韶乐文化、移民文化等大丹霞文化的内涵,加快推进红军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特色小镇,以及加快旅游公路、旅游景观的建设,让仁化的小镇村庄景点串珠成列,形成经济效应。四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打造一批有国内省内影响力的旅游产品,以丹霞山为龙头,积极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示范区,全力推动旅游产业经济发展。

  • 主持人 (2018-11-26 19:34)

    我们相信有这么清晰的思路以及具体的举措,仁化一定能够很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的实现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今天节目非常感谢林书记做客改革新语,那也要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收看,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