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写好韶关绿色创新发展的大文章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9 21:08:23
主    题: 写好韶关绿色创新发展的大文章

时    间:2018年11月19日

简    介:...

嘉    宾:欧阳建国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11-19 19:30)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那么结合咱们韶关的实际,您是怎样理解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讲话的?

  • 欧阳建国 (2018-11-19 19:31)

    我觉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广东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指南,也是我们韶关今后工作总的指南。  我们韶关作为广东的生态发展区 ,我们一定要坚持绿色创新的发展道路。一方面我们要生态优先,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我们要通过创新,来为我们高质量、高水平的保护,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制度上的保障,技术上的保障,管理上的保障。我们也只有通过深化的改革和不断地开放,才能够促进我们高质量的发展,来实现我们韶关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的增长。具体来说,我们要像李希书记所说的那样,我们要不断地筑牢我们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的韶关样板。

  • 主持人 (2018-11-19 19:31)

    那我们怎样做到高水平保护,来筑牢咱们粤北生态屏障,给大家介绍一下。

  • 欧阳建国 (2018-11-19 19:33)

    我们韶关是地处南岭山脉之中。  我们南岭山脉具有非常重大的生态意义,它有独特的地域功能。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在全国是非常的丰富,而且我们的森林资源、土地资源和河流资源、水体资源都是非常的巨大。 第一 我们要建立最严格的制度和严密的法律体系,为我们的生态保护提供制度保障和提供法律保障。 第二 我们要不断的加大宣传,提高我们广大民众的、广大干部的生态保护的一种意识,这一种积极的、主动的意识,通过这种意识来增强我们的保护能力。 第三 我们要建立责任制,要落实我们干部的生态文明建设的这种责任制,通过责任制把它落实到位,这是加强生态保护、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第一个方面。

  • 主持人 (2018-11-19 19:33)

    你觉得我们应该还要采取哪些努力,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为我们广东的生态发展提供我们韶关的样板。

  • 欧阳建国 (2018-11-19 19:34)

    高水平的保护是我们粤北生态发展区的一个方面,而高质量的发展也是我们粤北生态发展区的一个必然的一个要求。    那么打造绿色发展的韶关样本,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那就是产业的生态化和生态的产业化。要建立起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我们要建立起产业的生态化和生态的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  而要实现这种内容和实现这种模式,通过遵循绿色低碳循环的这样一种要求,对我们的传统的产业,实现绿色的一种转型。另一个方面,我们要大量的引进,资源耗费少、环境污染少、生态效益高、共生性强的,这一些产业到我们新的园区,通过这两个方面来促进我们产业的发展,来打造我们绿色发展的韶关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