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在线访谈 >> 精彩视频 >> 内容

韶关市环保局在线访谈

    转载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12 02:37:00
主    题: 韶关市环保局在线访谈

时    间:2018年 4月11日11:00-12:00

简    介:韶关市环保局上线...

嘉    宾:韶关市环保局领导

文字实录

  • 主持人 (2018-04-11 11:01)

    今天来到我们上线单位是韶关市环境保护局,欢迎环保局嘉宾。

  • 韶关市环保局领导 (2018-04-11 11:04)

    各位听众大家好

  • 主持人 (2018-04-11 11:08)

    环境保护是老百姓共同关心的,随着大家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很多老百姓都时刻关注最新的空气还有天气方面的一些变化。我们说的青山绿水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一个生存环境,所以今天我们要跟领导们访谈的内容呢就是政府关心的老百姓关心的。近段时间呢很多人都有共同的感受,就是说咱们韶关的空气质量好像不太稳定,时好时坏,我们想问一下环保局的领导,在这过程当中我们怎样去加强大气污染的防治来打好蓝天保卫战?

  • 韶关市环保局领导 (2018-04-11 11:13)

    我在这里向大家做个简要的介绍,从全市方面来说我们韶关的空气总体上是好的,那么各个县市,县城这一带的话呢,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标准的一级标准。但是呢问题出在我们市区,我们市区的话呢,最近三年空气有关的指标逐年下降。你比如说在污染指数这块,我们在15年优良率去到92%。但是在16年的话呢只去到90%,去年是89%,今年第一季度优良率下降到82%。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PH2.5,细颗粒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呢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出台了很多举措,第一个就是市委市政府通过环委会来全力推动综合治理,那么具体来说的话呢就是,对机动车的管理

  • 主持人 (2018-04-11 11:19)

    从我们现在我市的污染物来看,他主要是来自哪几个方面的?

  • 韶关市环保局领导 (2018-04-11 11:22)

    第一个是机动车,现在机动车的保有量逐年增加。第二个呢就是工业污染,我们周边还是有一些企业,比较大的企业。第三个就是道路工地的扬尘跟城市保洁这一块有关的。第四个呢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也关注到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我们城市的周边,包括城中村经常有露天焚烧还有露天烧烤,这些对空气影响就非常大。还有一个很突出的问题,每年的春节期间市区烟花爆竹的燃放对空气影响非常大的。在我们去年除夕期间流动监测PM2.5的指标去到400g,今年升到了600.证明春节期间燃放这个烟花爆竹对我们的空气影响非常大的。

  • 主持人 (2018-04-11 11:26)

    所以我们非常理解市委市政府今年春节期间抓烟花爆竹抓的非常严,年三十都看到有民警在巡逻,可见对烟花爆竹造成的污染非常重视。

  • 主持人 (2018-04-11 11:31)

    具体的措施是怎么样去整治的?

  • 韶关市环保局领导 (2018-04-11 11:33)

    第一个方面我们加强机动车排气的管理,从去年九月份我们暂停了国四标准的二手车的进入,公安部门已经采取了措施。第二个就是加强了重载车辆的管理。

  • 主持人 (2018-04-11 11:35)

    这些都是要跟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才能完成是吗?